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Pass the holy torch 盛火傳遞

之前報名了傳遞聖火的活動,為了不被同事看扁,雖然已經有一陣子沒有運動,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了。整個傳遞聖火的路線涵蓋了整個園區,如果全部的路線從頭到尾都要跑的話,大概有11公里長。不過好在還有其他的同事陪我ㄧ起跑,要不然一個人跑可就太孤單。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太陽公公並沒有在一大早的時候露臉,但我卻因為不想跑而責怪起雷公為什麼不下點雨來,讓不去跑的我有正當性的理由偷懶。心不甘情不願到了檢錄處,領了紀念號碼布以及手環之後,便跟著副董事長一起動起來做暖身操,也開始有了點慢跑的氣氛。

當然這種活動一定會搞一些噱頭給新聞媒體報導,這次HR很用心的準備跑步機以及遠端點燃的聖火台,象徵著公司一直努力向前、持續領先。在副董事長以及廠長的領導之下,慢跑社的長跑健將跟我這個小卡的肥仔也就一起出發往終點科管局邁進。

在經過第一個廠區時,沒想到我的好同事YP已經不行了,在交代了"遺言"之後,希望他會再最後一段加入我們的行列。就在那個模門特,天空竟然下起小雨來了,在我ㄧ邊咒罵為什麼不早點下的同時,雨已混在我滿身是汗的衣服上,帶來些許的涼意。

跑著跑著跑著,眼看著就要到最後一段路了,在最後一段路程上,總經理跟廠長都會加入我門的行列,當然之前消失的同事也一起進來,完成有頭有尾的聖火傳遞活動。對已經跑了快十公里的我而言,最後一段路真的已經到達極限,在途中就已經有一點點脫隊。不過一想到大長官跑在前面,怎麼可以在隊伍的最後面丟臉呢?當然是咬著牙撐到最後,把聖火交給鐵馬隊繼續傳遞囉。

總觀這次活動,雖然路程長有點辛苦,但是對於自己能夠跑完也感覺有點訝異,畢竟已經一陣子沒運動了。最後還有榮幸跟總經理及廠長搭同一台交通車回到出發點,還有小聊了兩三句,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