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Mooncakes!


Moon cake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th188.

前幾天收到家裡寄來的月餅,雖然離中秋節9/25還有幾天,但是那麼多月餅也吃不完吧,先拿一些出來吃。

只不過現在中秋節已經變質,很多人應該都已經忘記為什麼要過中秋,反而是記得要烤肉、吃文旦、月餅了。乾脆把中秋節改名為烤肉節或是月餅節就好啦。

既然要把月餅分給同學吃,那應該要把裡面的餡的英文名稱查一下,不然人家一問說不出來不就尷尬了嗎?所以接下來是SPP的英文教室:

月餅 - moon cake
蓮蓉餡 - lotus seed paste
棗泥餡 - jujube paste
豆沙餡 - sweet bean paste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蛋黃酥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在暗示我嗎?!~
哈..

Mykonos said...

可以開放跨國訂購嗎?

Anonymous said...

Dear SPP: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生日快樂歌都唱完ㄌ....
我應該沒記錯ㄅ

今年中秋剛好是你ㄉ生日ㄟ....
雖然我們沒在你身邊...
不過照慣例你應該還是要有一些表示才對...
我們是可以等到你回來ㄉ時候在補請拉....
你可不要忘記我們ㄌ..

總之
豬你生日快樂 ......要幸福喔~~

HF

Anonymous said...

對了...

你要不要留一下你ㄉ住址阿!!
這樣我們才可以寄名信片給你阿~~~
還有阿~~~ 什麼時候回台灣也要說一下喔!!!

最後..還是祝你926生日快樂

HF

Anonymous said...

生日賀一下!

Anonymous said...

員外

我不只有吃到月餅,而且有吃到蛋黃酥,因為我回寶島台灣了,哈哈哈哈哈!!!

P.S那盒月餅該不會是你們家吃不完的吧??~~~~~以上是我姊的comment,不要打我

Mykonos said...

有吃剩的要寄來給我啊!還是誰提供一下蛋黃酥的食譜,讓我可以在這裡自己手工作蛋黃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