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Participation in class

Participation,就是美國MBA跟台灣MBA教育最大的差別。而國際學生因為在語言上的障礙,要在課堂上發言更是難如登天。

但是,Participation卻佔了評分的5%~20%,不在課堂上發表意見的話,這些分數就會離你而去了。

今天的OB,在我鍥而不捨的舉手的情況下,終於得到OB第一次發言權,也順利的提出 culture differences 的觀點了。能夠一雪前恥的感覺真好啊,上週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先 hold 住觀察一下狀況,第二次上課的時候總算能夠鼓起勇氣舉手,但是舉了數十次也沒被叫到。我想把這個歸因於前面那個人太大隻,把我的名牌擋住了。

今天的收穫:下次在選位子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慎選教授目光所及的位置,另外前面那個人的身材也要一併考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夠比你大隻的人真的是很大隻了!!!

Anonymous said...

那坐你後面的人,不就慘了,一輩子都不用發言...
by FP

Mykonos said...

後來我發現是因為我前面的椅子特別高,今天偷偷把它調低了 :p